2008年7月5日 星期六

幫婆婆賣報紙

  從去年底開始跟婆婆買第一份報紙開始,就很習慣的只要有機會經過火車站附近,就去買一份報紙,順便看看婆婆好不好.

  今年母親節,我特意買了一朵康乃馨去送給婆婆,她好開心,我也跟著開心起來了.原本那一整天的鬱悶和不開心,全在看到她的笑臉後,煙消雲散了.

  六月中和Shinnie一起吃飯,回家前,我又繞到婆婆那裡,記得那時已經晚上十點出頭了,只見到婆婆一個人小小的身影,倚著牆,繼續賣著剩下十幾份的報紙.我依舊向她買了份報紙,跟她問了幾句好,就轉身要回家了.但才走了一段路,我心好疼,那天婆婆不知道還要賣到什麼時候,火車站的人已經很少很少了.於是我不忍心的又回頭去,跟婆婆說,讓我幫忙吧.

  這是我第一次叫賣東西,第一次拜託別人買東西.婆婆好開心,不停的跟我說話,而我只是一心的想幫她快點賣完,讓她快點回家.幸好,好心的人很多,很多年輕的學生,年輕人來買報紙,(果然還是上班族女性沒有愛心),報紙很快就賣完了,婆婆很高興的收拾東西,一面說有客人幫她賣都可以賣得很快,她就可以不用背著重重的報紙回去,還要被老闆罵...

  我跟她走到電扶梯,她問我可不可以看著她上電扶梯,因為她總是很快沒站穩會跌下來.我在目視著婆婆上扶梯,身影消失在我視線裡我才轉身去搭捷運,可心裡五味雜陳,很開心可以幫她早點回家,但又很難過沒法常常幫她忙,更難過她還是必須天天獨自擔心害怕的搭電扶梯.

  不知道還能為她做什麼,不知道什麼時候我們社會的長者都可以老有所養,我真的好希望有一天,大家的愛心源源不絕,社會上不再有貧苦的人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