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27日 星期日

SIP聯誼

  老爸開口要我去報名聯誼活動。看來老爸也開始為我擔心了。所以儘管自己是如何不願意去,也得硬著頭皮去。其實在這方面,我對自己還是很沒自信的。所以出門前一直告訴自己,「這沒什麼,就當去練習卡內基的原則好了」。
  幾年前和家韻、瓊珠一起去新竹參加過這種活動,感覺其實不是很好,但這次聽說是公司主辦,那麼參加者的素質應該不會太差吧...
   昨天,是我太活躍了嗎?還是本來就沒人緣?卡內基原則教我們如何聽別人談自己的事,鼓勵別人多說話,我都做了呀,結果竟然有男生說我這樣會嚇走其他的男生。是嗎?可我是配合主辦單位設定的角色呀!還是說其他女生太有心機了呢?
  活動中,每一桌都要有一個組長,女生們直接要我當組長,主辦單位要組長炒熱氣氛,我這麼做卻被其他人說太活潑。是這樣嗎?那又何必害我呢?心裡很悶的。雖然在那裡的確沒見到不錯的男生,可是被批評成這樣,也很不爽的。
  是卡內基的原則錯了嗎?可我不這麼認為呀,我是走出了自己的小圈圈,走入了人群,也保持笑容,也會對人讚賞...很多原則我都用上了呀。那會不會是卡內基原則不能用在這種活動裡呢?還是我用得過頭了呢?還是,所有的男生都喜歡文靜的女生呢?...  算了!這次算是原則運用失敗,下次再找場合來試試看。

沒有留言: